不知道這算不算正式的過第一次教師節呢?!
今天一早也是升旗典禮,在頒發完一些獎項之後,接著有三位學生上台朗讀一小段敬師文字,
覺得還蠻特別且溫馨的!
更可以知道,其實每一位老師都有其備受學生喜愛,抑或是尊敬的一面。

0928-1.JPG

0928-2.JPG
陽光灑落在身上,風柔柔的吹過集合場,微微的秋意涼爽了週五一早的美好時光。

0928-3.JPG
趁著空檔偷偷跑到班代旁邊,提醒他今天教師節,上每堂課之前記得要和全班同學稍做點表示給課堂老師喔!
調皮的他笑著說好~我也只是簡單說,就喊個起立、敬禮,說一句「老師,教師節快樂!」即可。
但不知道班上會不會有什麼變化?

------------------
回到辦公室,奕超老師借我使用的夢境卡,但我看了半天久久不知道怎麼用QAQ
這種卡真的要很主觀呀!
奕超老師也是薩提爾學派的,師承瑤華老師。瑤華老師亦工作於千樹成林,但她並未授課,一直堅守著千樹的櫃台。
雖然我尚未聽過瑤華老師的工作坊,但來日一定有機會,也一定要參加!!
我和奕超老師經常會小聊薩提爾的細節,奕超老師對我的畢業論文也有興趣!!
還跟我要了電子檔全文,倒是令我相當驚訝的呢!

0928-5.JPG0928-6.JP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沒想到書商會來送教師禮物,所以收到了還不錯用的擦擦筆呢!

0928-7.JP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進教室就發現他們有畫了可愛的祝福黑板!

0928-8.JPG

0928-9.JPG
哈哈!還對我說「老師!妳幹嘛那麼早到啦!」

0928-10.JPG
調皮班代。
不過我很驚訝有我的名字在上面!!
這是太~感~動~啦!!

0928-12.JPG
洪老師進教室好(ㄐㄧㄥ)玩(一ㄚˋ)的影片: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中午,弟弟同梯的朋友剛好送檸檬去橋光給老師。
前一天問我要不要買,我就買了五斤100元,一些留在處室跟其他老師們分享,一些帶回宿舍~
檸檬真的很大顆!!
翊廷跟我同年,是這學期新進的約聘專輔老師!也是相當優秀呢!政大畢業的,算是主任的學妹唷!

她正在泡蝶豆花茶,蝶豆花是紫色的,沒想到加了檸檬之後便會慢慢變色!成紅色呢!!

0928-16.JPG

0928-17.JP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四季作文班第二次上課,一到教室就先排好桌子~
嗚嗚,排桌子真的蠻麻煩的V_____V (←生性討厭麻煩之人)
我經常跟朋友說這班是惡魔班...因為超級不受控!!我在其他班很少讓學生罰站,但這班經常都有

 

 

0928-19.JPG

0928-22.JPG
好啦!至少今天他們在最後一點兒時間有安靜的寫作了。

最大的收穫是一個小男孩吧!他總是希望阿曼老師回來繼續上課XD
會耍任性!上一次更是交了近乎空白的作文給我。

小男孩很重承諾,上回課堂結束,我在門口遇到他正在等媽媽,和他小聊了一下。
他說他不喜歡寫作文,可是跟媽媽講了很多次,媽媽都還是讓他繼續上。
他覺得「怎麼樣跟媽媽說都『沒有用』。」
我首先給他一點兒肯定,「即便你多不想上,你還是來課堂了呢!」
問他寫作最大的困難?他眼睛瞧著地上,神情低落的說「我是一個沒有創意的小孩,我不知道寫什麼。」
我很驚訝他會是給我一個這樣的答案,我很好奇他怎麼會有這樣的體悟?而這份體悟又是從何而來?
但我思考著下回較有時間再觀察觀察,找個時間好好對話。
我隨即承諾他:「如果你寫不出來,老師承諾你,願意讓你先抄寫課本裡面的內容,如何?」
他眼睛一亮,看著我:「真的可以?那我就用抄的喔!」
我挑眉跟他說:「當然!但我只有一個條件。」
他好奇問我是什麼?我說「這是我跟你的祕密,你得跟其他人保密!」

在門口也遇到來接他的媽媽,是一位看起來相當照顧孩子的母親。
我和媽媽說我是他們的新作文老師。
她語氣雖愉悅卻兼一點兒抱怨對我說:「OO每次都留到最後,其實他會寫,就是不想好好寫啦!」
我同媽媽說:「沒關係,如果他寫不出來,我會邀請他先看文本、抄文本,我想給他多一點自由的空間。」
媽媽似乎尚能接受,我們草草將話題結束。

今天第二次上課,故事講完,小男孩拿著作文跑來前頭,用著蚊子般的聲音問我:「老師,你說過我可以用抄的喔!」
我看了看他,也小聲的回答他:「對呀!」
但是他看了看課本,課本上剛好有兩三題習作,他便問我:「那我可以自己用這個例子做練習嗎?」
我答應了他。
他很快的將三個練習完成,並邀請我去他的位置上檢查。順代一提,這次主題是〈王牌投手〉主要是寫運動家之類的題材。
我突然的靈光一閃,發現他練習的東西,組合起來讓我想到一部卡通,火影忍者。
那一集是小李和我愛羅對戰,本來都已經要輸掉的小李,沒想到小李將四肢一直戴著的東西卸下,那些都是平日不離身的厚重鉛塊。
原來他平常都用這些東西在做自我訓練!當他鉛塊放下之後,地上揚起陣陣沙塵,可見其重量不容小覷。
接下來的對戰中,小李最終以極快速度勝過我愛羅所擅用的沙。

孩子聽完我這段分享,隨即有了想法,又接著在作文簿上寫下一小短文。
我想這就夠了吧!真好的一份教師節禮物!

附上傳送門:(我不是宅女,更不是腐女,但我興趣真的很多!)
http://v.ifeng.com/video_6290866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♪翎子♫ 的頭像
    ♪翎子♫

    翎子的教育實習♪♫

    ♪翎子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